驻城东镇帮扶工作队:聚爱暖心 深狮坪山服务队在海丰县城东镇举行“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18:26
金羊网  作者:  2022-11-22
此次“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分别在城东镇人民政府和大嶂村党群服务中心各开展一场。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城东镇帮扶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自2021年7月22日入驻以来,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定期对监测户进行走访调研,以遍访行动促进监测户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到名东小学调研“助学”学生名单

▲到大嶂小学调研“助学”学生名单

▲到梓里村走访监测户 

▲到赤山村走访监测户

在前期不断调研的基础上,工作队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以下简称“坪山服务队”),在海丰县城东镇开展“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为100户困难家庭各送去1000元助困、助学资金。由于疫情原因,此次“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分别在城东镇人民政府和大嶂村党群服务中心各开展一场,每场助困行代表10人、助学行代表10人。

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会长黄颂跃带领服务队一行20人首先来到城东镇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参与会议,会议由城东镇人大主席江龙同志主持。

▲深狮坪山服务队在城东镇政府参与会议

会上,城东镇党委书记黄胜国同志对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江龙同志介绍了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的情况,随后,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会长黄颂跃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第一副会长张力雄向城东镇人民政府捐赠爱心支票。

▲会长黄颂跃向城东镇学子与困难户表达祝福

▲第一副会长张力雄向城东镇人民政府捐赠爱心支票

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会长黄颂跃,前会长黄惠珊,第一副会长张力雄、第二副会长李红梅、第三副会长张无想、秘书长张灿木以及理事会14名成员现场向城东镇困难户代表每户发放1000元助学助困慰问金,随后,由城东镇人民政府向坪山服务队第二副会长李红梅赠送荣誉牌匾。

▲现场发放慰问金

▲赠送荣誉牌匾

会议结束后,城东镇领导,坪山服务队与工作队成员一同前往城东镇大嶂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第二场“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

被慰问人员对深圳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拼搏努力,不断进步,不辜负社会热心人士对他们的期望。

image.png

▲在大嶂村开展第二场“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

此次的“爱心助困助学行”活动,深刻体现了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的狮兄狮姐发扬“出钱、出力、出心、出席”的“四出”精神,坪山服务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标准的服务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以高要求和高标准圆满完成各项服务内容,帮助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狮心大爱,感恩有您!坪山服务队以爱传递爱,以爱唤醒爱,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了慈善力量!

最后,城东镇党委政府、驻城东镇帮扶工作队再次对深圳狮子会坪山服务队此次爱心助困助学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勉励受到帮助的家庭,化关爱之情为动力,奋力扭转家庭的窘况,进而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人,让坪山服务队在城东镇撒播名为爱心的种子落地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