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18:26
金羊网  作者:  2022-11-22
近日,一场“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政府会议室热烈举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群众的事办得更好,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近日,一场“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政府会议室热烈举行,来自深圳龙岗区组团帮扶单位与对口帮扶海丰县相关单位的参会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推动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海丰县城东镇乡村全面振兴,近日布吉街道作为牵头单位,与成员单位区委(府)办、区财政局、区信访局等共同前往海丰县城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image.png

▲调研组在城东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

▲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村组进行现场考察,认真了解各村组产业发展情况,并提相关对策建议。在看到城东镇黄江走廊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带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惠民项目的发展,表示要在项目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共同努力,为村民办更多的实事和好事,谱写乡村振兴工作的新篇章。在各村看望慰问防返贫重点监测户时,调研组详细询问监测户的身体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在台东村走访慰问监测户。

▲在大嶂村走访慰问监测户。 

▲在梓里村走访慰问监测户。

同时,调研组还在各村察看“三清三拆”和“厕所革命”整治成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日常办公、生活等方面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工作队今年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对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在各村实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还召开龙岗区组团帮扶单位赴海丰县城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会议,针对现场调研情况和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前方工作队在当地县委和镇委的领导下,紧紧依托龙岗区职能部门和街道强大后方,扎实有力完成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各项任务。二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不稳定和边缘贫困群众要加强动态监测,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坚持“四个不摘”,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三是希望前方工作队紧紧围绕上级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要求,持续以“九大攻坚”行动和“五个提升”目标要求为抓手,结合当地实际,充分挖掘和利用各项资源,补好公共基础设施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最后,布吉街道作为牵头单位表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东镇发展,从文化产业、农产品消费等方面积极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