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桂田、客村片区除部分高风险楼栋外,均已调整为低风险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张华 发表时间:2022-11-23 17:3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张华  2022-11-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张华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11月23日17:00,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2场)。市卫生健康委、海珠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介绍,自11月13日以来,海珠区采取的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阻断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当前海珠的疫情仍然处于高位波动期,新增个案仍然高度集中在凤阳街的康鹭、南洲街的大塘、华洲街的龙潭等高风险区,呈现重点片区病例集中多发,重点片区周边多点散发的特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因此,经综合审慎研判,海珠区于11月22日晚发布了《关于继续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延续强化管控措施到11月27日24时。

苏明庆表示,海珠区一直在动态调整风险等级,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分级分类管控的要求,对符合“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条件的区域,海珠区果断调低防控标准。近期,在原来病例较多的桂田、客村片区除部分高风险楼栋外,均已调整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管控标准。

近两天,对赤岗、江海、南石头等16个街道的60个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或解除临时管控措施。目前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72个、低风险区16个、临时管控区47个。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