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快评|网格员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3 18:39
南方+  作者:  2022-11-23

“已怀孕5个月,需做四维彩超”“要咳嗽药及消炎药”“独居老人,腿不方便”……11月21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康鹭片区第13网格指挥部里,网格员们逐一电话独居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需紧急就医者等特殊人群,细致询问对方就医用药和生活物资等需求,并建立单独台账指派专人跟进,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广州海珠康鹭片区网格员。图源:南方⁺

当前广州大部分区域前期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已基本阻断,疫情进入收口巩固阶段。按照“二十条”部署调整防疫方案,针对核酸检测、风险区域管控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出台相应政策,广州初步取得了一些积极的防控效果。然而,当前感染者持续出现在海珠重点区域,疫情形势依然不容轻视。各界需要坚定信心不松劲,强力推进重点地区清零攻坚,尽最大可能切断新的疫情扩散链条,尽可能避免疫情防控给市民带来不便。

坚持动态清零必须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海珠康鹭片区280名网格员分为六组,采用“分片包干”方式,重点开展了扫楼摸排、全员核酸筛查、快速转运等行动,携手社区群众共战疫情。截至目前,第13网格内部分小区已经连续多天新增病例为零。海珠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辖区网格员深入防疫战斗第一线,把防疫工作下沉到社区千家万户,打通了基层防疫的“毛细血管网”。

“有一种守护,叫‘我是网格员’!”介绍网格内生活物资派发和医疗服务保障安排,深入各家各户排查走访,分享发生在身边的暖心故事……从清晨到日暮再到深夜,网格员们在满负荷运转,只为守住一份平安。他们用平凡的力量,拼尽全力保护好自己的那一片“网”。

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越不过的山。作为被守护的居民,要多一份理解,时刻把这份付出记在心上。同时也要守护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措施。

疫情无情,却挡不住人间的温情。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落到实处,该取消的也坚决取消,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互相鼓励、继续坚持,广州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安子州)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