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世界杯效应”升温, 80后男性球迷热衷酒店带娃看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11-24 10:5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星彤  2022-11-24
上海、杭州、深圳则有最多的年轻女球迷预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零点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正式打响,旅游“世界杯效应”开始集中显现。

卡塔尔酒店价格飞升8倍

据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20万外国球迷入境卡塔尔,平均逗留4-5天。随着越来越多球迷抵达卡塔尔,当地酒店预订量在本周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据携程数据,11月14日至20日,卡塔尔当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91%,预订均价同比增长459%。至12月18日整个世界杯期间,卡塔尔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超8倍。

 

机票方面,自本周开始到本届世界杯结束期间,卡塔尔国际航班预订量将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预订用户中超55%为00后、90后。

另据航旅纵横数据显示,11月以来,国内前往阿联酋及卡塔尔的旅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6倍,旅客主要来自于广州、成都、深圳、青岛、重庆等地。

国内酒店看球渐呈个性化

因本届世界杯比赛时间为国内深夜,为不打扰家人,到酒店开房观赛成为各地球迷的热门选择。

同程旅行最新数据显示,11月20日开幕赛当晚,全国“看球房”预订量环比上涨超过30倍;预订“看球房”的人群中,25岁以下年轻人占比64%。除传统影音房外,“电竞房”也成为年轻球迷的入住选择。

 

据同程旅行统计,上海、长沙、武汉、西安、杭州是世界杯期间“看球房”预订最多的城市。其中,武汉、长沙、上海以中年男性预订为主,上海、杭州、深圳则有最多的年轻女球迷预订。

 

世界杯期间,三亚的“看球房”平均订单价格最高,每晚超过3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仍是不折不扣的“球迷大省”。据携程数据,世界杯开幕日当天,广东影音房订单量环比前一日增长31%,广东省成为国内影音房预订量最高的省份,预订均价环比上升6%。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一向以女性用户为主的亲子房品类,在20日当晚也变为男性主导——超五成携程亲子房产品被80后男性用户预订,带娃看球成为不少爸爸的选择。而在当晚的女性预订者中,近七成女性预订了温泉酒店及民宿,打算将看球和泡汤“一网打尽”。

据了解,本届世界杯期间,为给球迷提供更好的看球体验,除一系列客房主题促销外,各种“沉浸式”的看球体验和服务也密集上线。

同程旅行在世界杯开赛前上线了看球房专题活动,集合国内300多个城市的优质影音房资源,预订即可享60元专属红包。

艺龙酒店科技平台在全国数十家酒店推出世界杯主题活动,为住客提供餐厅大屏看球、餐饮宵夜,将影音房升级为看球房,并作看球专属布置等。

携程酒店频道亦上线“一起看球一起嗨”专题页面,除推出大屏影音房折扣外,含小吃、饮品的酒店套餐也成为销售爆款。

 

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携程平台带有“世界杯”关键词的酒店套餐产品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近四成,覆盖的酒店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超三成,近14天累计酒店间夜量较前一日增长超五成。(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 力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刘星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