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哲、李凤祥、符信 发表时间:2022-11-24 06:09
金羊网  作者:吴哲、李凤祥、符信  2022-11-24
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羊城晚报讯 11月2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广东省面临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正处在最吃劲、最关键阶段,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基础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以快制快,全力支持广州打好疫情歼灭战,加快医疗资源、方舱医院、隔离场所、人力资源等能力建设,快速高效推进应转尽转、日清日结,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省各地要严格实施“落地检”政策,落实“四早”要求,严格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防止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要坚决防止出现“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看病就医等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举一反三,迅速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工矿商贸、自建房和燃气、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场所安全监管,盯紧看牢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力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广东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广东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保护用好中共三大会址等红色资源,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吴哲 李凤祥 符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