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住宅小区、村实行围合管理 非必要不接受非居住人员来访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11-24 06:1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11-24
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并预留应急通道。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报道:目前,广州市番禺区疫情经过一段缓冲区后有抬头倾向。11月23日,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落实第62号通告相关措施的通知。

通知强调,强化社区、村管理。具体而言,以住宅小区、村为单位实行围合管理,住宅小区、村设置出入口,确保有序进出,落实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并预留应急通道。设立专人专岗,安装必要的视频监控设备,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凭出入卡进入,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测温等措施。

通知明确规定,围合管理区域内非必要不接受非居住人员来访。居民(村民)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按所在镇(街)统一安排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尽量不到番禺区外参加混采检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