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能源装机大幅增长 加速能源转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10:08
央视网  作者:  2022-11-2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装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绿色的动力。

截至10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亿千瓦,同比增长8.3%。其中,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分别约3.5亿千瓦和3.6亿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6.6%和29.2%,保持快速增长。

目前,我国已具备完备的新能源全产业链体系,新能源开发建设成本不断下降,风电、光伏发电已全面进入平价无补贴、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

今年以来,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提速,新能源投资明显加快。今年1—10月,我国主要发电企业在太阳能发电建设上的投资达到1574亿元,同比增长326.7%。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