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九铁路111周年展,新增一批实物展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雷 发表时间:2022-11-24 11:30
金羊网  作者:王雷  2022-11-24
展出近一周,线上线下浏览人次已超10万。

image.png

1935年版的《广九季刊》实物展品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雷报道:记者从东莞市石龙镇获悉,“风雨广九家国路——广九铁路111周年展”自11月12日在石龙博物馆开展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和喜爱。展出近一周,线上线下浏览人次已超10万。

因市民观展热情高涨,日前,主办方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承办方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决定向石龙博物馆增加100多件实物展品展出。其中包括清光绪三十四年的《政治官报》、1935年版的《广九季刊》、20世纪40年代的一批《解放日报》等记载了广九铁路历史的文献。此外,还有各个时期的广九铁路沿途各站火车票、站台票,1930年的广九铁路时刻表及票价表,1989年的旅客列车时刻表,以及铁路手提信号灯、安装在列车上的摇头风扇等一批充满怀旧与回忆气息的广九铁路老物件。

众多展品诉说着广九铁路不同时期的光阴故事,沉淀着市民和铁路人的共同回忆。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石龙博物馆正计划更新馆内展陈,策划筹备以广九铁路为主题的固定展览。“希望社会各界能为此展览踊跃捐赠或借出有关广九铁路、石龙火车站等具有历史性的物品,展示石龙人与广九铁路的不解情缘。藏品在展出时也会注明出处及捐赠(借展)者姓名,并妥善珍藏保管,有意者可电话联系0769-86612066。”石龙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