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管控人群72小时新增感染者数量环比下降,个别区域仍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邹丽珍;付怡;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2-11-24 17:26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邹丽珍;付怡;曾育文  2022-11-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邹丽珍 付怡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11月2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3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海珠区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发布会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11月23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620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50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192例、轻型及普通428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海珠区23日新增感染者7243例,新发个案仍集中在康鹭、大塘、龙潭三个片区,管控人群72小时新增感染者数量环比下降,但凤阳街金紫里片区、江海街台涌片区的疫情风险升高。

白云区前几日的太和镇草庄村聚集性疫情趋于平稳,全区采取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后,社会面感染者数量较前期有所回落,但仍有街镇持续出现散发社会面个案,部分感染来源不明、链条不清,存在社区隐匿传播风险。

近两日,天河、花都、从化、增城、番禺均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集体单位或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区域,社会面传播风险高。越秀、荔湾、黄埔、南沙有散发阳性个案,总体相对平稳。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