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至今,广州警方已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48宗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邹丽珍;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1-24 17:43
金羊网  作者:付怡;邹丽珍;薛仁政  2022-11-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邹丽珍 薛仁政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11月2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3场)。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海珠区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针对近期在管控区内发生的人员聚集、冲卡等行为,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许欣在会上表示,当前,广州市处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市上下迅速响应、全面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相关权利义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但是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政府防疫管理措施,不但造成了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最终还受到公安机关惩处。

他表示,近日,在一些疫情防控管控区域内,有些群众挪动围蔽水马、擅自外出;有些群众不遵守管控秩序,随意串格;有些甚至聚集冲卡,走出管控区之外,涉嫌违反国家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这些不理智的行为显然增加了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扩散的风险。同时,公安机关在工作中,也发现有个别人传播谣言、煽动情绪,请大家不要轻信,更不要参与不理智、不合规甚至违法的行动。”

许欣介绍,据统计,从10月23日至今,公安机关已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48宗。“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依法打击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措施、侵犯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安全、扰乱卫生医疗秩序、故意传播病毒、核酸检测造假、造谣传谣、聚集滋事、哄抬物价、诈骗钱财等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