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鏖战,他们坚守在广州海珠康鹭片区抗疫一线|战疫影像日志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18:49
南方+  作者:  2022-11-24

(雨中鏖战,坚守在广州海珠康鹭片区抗疫一线|战疫影像日志,时长共1分51秒)

22日起,广州海珠康鹭片区上空开始下起小雨,雨水淅淅沥沥敲打在安静的城中村建筑上,嘀嗒嘀嗒,格外清晰。

鹭江球场上,工作人员在雨中排队,等待脱去身上的防护服。

在第六网格区域,网格工作人员一早换上雨衣,拿上核酸管、酒精等医用物品,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需要在3小时内,上门完成约两千名居民的核酸采样。

第六网格工作人员用喇叭提醒厂区的居民们准备做核酸。

下雨天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不便,由于穿上鞋套,在城中村积水的道路上行走极易滑倒,而套着塑料膜的手机也很难划开,更加头疼的是,打湿后的防护服会逐渐失去保护效果。

厂区内信号不好,扫码的工作人员转头寻找信号。

康乐村、鹭江村常住人口超过10万人,其中95%以上是外来人口,大多从事着制衣行业的工作。

邓耀武和同事们来到一幢7层的厂房里,这里聚集着二十多家制衣厂,里面住着150多人。昏暗的厂房,狭窄的楼梯,飘忽不定的信号,爬楼、敲门、扫码、采样……网格工作人员熟练地进行着每一步操作。

一家制衣厂内,为了不聚集,工人们选择在厂内分开休息。

记者在一家制衣厂内见到,为了不聚集,工人们选择在工厂内分开休息,一旁放着网格点派发的米、面条以及自热盒饭等物品。制衣厂老板表示,目前物资充足,生活方面有保障。

工作人员给制衣厂的工人们进行核酸采样。

“下雨天,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全力配合好,希望早日结束疫情。”制衣厂的工人纷纷表示。

康鹭片区聚集着大量的制衣小企业。

22日,广州市海珠区新增7637例,新发个案仍高度集中在凤阳街康鹭、南洲街大塘、华洲街龙潭。目前高风险片区外疫情总体稳定,但存在不确定性。

【视频/图片】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张由琼

【文字】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张由琼龚春辉

【编辑】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万稳龙

【设计】谭唯

【校对】刘珺

【审核】王良珏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