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风险区域,可以返乡吗?有哪些防疫要求?广州最新回应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18:49
南方网  作者:  2022-11-24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11月24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会上通报,11月23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620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50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192例、轻型及普通型428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分批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疏解工作

张屹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广州在原有疏解措施的基础上,更加科学精准做好风险区域内的人员疏解,保障群众的返程需求,全市各区将分批有序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的疏解工作。

各区将全面摸清风险区域人员疏解意愿,结合无疫社区、无疫网格创建等工作制定优化疏解方案,充分做好外溢风险管控,加强与目的地的信息沟通和协作,分类有序做好疏解工作,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各区通知。

集中监测连续3天核酸阴性安排返程

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在会上强调,近期,海珠区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按照“分类施策、科学精准”的原则,规范做好疏解工作,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对于连续3天以上没有新增病例的各单元和各楼栋,海珠区通过一一上门的形式,认真详细地做好返程意愿登记,并收集好近5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形成集中健康监测人员的大名单。截至24日,康鹭、大塘、龙潭片区已有1414名市民群众开展集中健康监测。对于集中健康监测的市民群众,连续3天核酸阴性,海珠区将根据大家的需求,及时主动与目的地疾控部门密切对接,全程为自愿返乡的市民群众提供购票乘车等保障工作。目前,已完成疏解913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