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篷车社区行|启动社区慈善项目,为困难群众献爱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11-24 23:14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11-24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谭梓冰

图/ 主办方供图

11月24日,文化大篷车“云停靠”南沙区南沙街,正式启动“小城大爱、善暖金秋”社区慈善项目宣传活动暨“点亮心灯”慈善助困计划。据悉,此次活动由南沙街道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广州市南沙区百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沙社区居民委员会、南沙时间银行、南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主办。

直播中,主持人先向居民介绍了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邀请南沙时间银行出席代表邱袁艺向居民介绍了服务项目和操作流程。随后,南沙街社工服务站苏社工介绍了“爱心百子柜”等社区慈善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各慈善项目的募捐情况。另外,针对便民项目,主持人还与线上居民进行有奖问答及互动答疑,让居民在线参与到社区公益之中。

据南沙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百子柜”是一个结合社区群众需求,帮助困境儿童、困难长者、残障人士、因病致贫人群的公益项目。自2021年起,“爱心百子柜”项目在南沙街推广,通过问卷、入户访谈形式对辖区的低保户、困境儿童、困难长者进行需求调研,了解困境群体的实际问题和需求,了解社区资源,收集专业支持方案。针对高龄、独居、孤寡的长者存在误服过期药物和不按时服用药物的情况,南沙街社工站打造健康连线长者药箱子计划,为他们送上爱心药箱提醒他们药物管理的同时,招募一批有爱心的志愿为他们检查药物是否过期并做好分类。据统计,南沙街社区慈善基金共接收爱心企业、机构、个人捐赠“健康药箱”157个、口罩6000个、爱心物资48份,折合资金12,373.9元。

近年来,南沙街社工站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南沙街南北台社区慈善基金,在石奥慈善开展了多场义卖活动,募捐到款项近1万元,接收到床垫、蚊帐、童装等物资捐赠折合人民币12300元,全部用于为困难群众购买物资。

今年起,广州市慈善会南沙街社区慈善基金打造“点亮心灯”慈善助困计划,继续关注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群、独居孤寡长者等困境群体的需要,为困难群体实现心愿,目前已经为两户困境儿童家庭达成心愿。

除了运用慈善基金平台的资源,南沙街道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还链接南沙时间银行、各村委党支部和社区爱心党员等多方资源,为南沙街的困境人群完成微心愿。2022年1月至10月期间,共完成微心愿180个。

【知多D】

据悉,本年度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活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发起,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