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动起来 |【H5游戏】寻找千字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21:21
金羊网  作者:  2022-11-25
小学生才学识字?悄悄看你能过几关吧……

2022年8月以来,广东省博物馆推出年度大展《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引来观者如潮。

展览一经推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随即携手广东省文旅厅、广东省博物馆合作开辟《名家说名作》栏目,延请当代艺文名家,解读了该展中的九件传世珍品,以古今对话探岭南文脉。报道点击量节节攀升。

11月27日,线下大展将落下帷幕。作为延伸,广东省博物馆、暨南大学融合新闻工作坊联合羊城晚报文化副刊部,特推出这款H5互动小游戏《寻找千字文》——

期待识文断字、能写会画的你,运用学问和才智,帮小书生通过重重考验,获取千字文册,一起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点击下方图片,开始游戏吧!

【链接】

《千字文》是中国传统启蒙读物,也是历代书家常写的题材。

本次“绘冠南天”展览中的《四体千字文册》乃是元代钱逵的传世孤本,所书内容为篆、隶、楷、草四体千字文,每种字体一行,皆笔法遒劲。

元 钱逵《四体千字文》册(局部)

制作|何小君 李苡祯 施铮铮 袁慧珩 尹钜业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