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健康驿站今起陆续交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11-25 06:12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11-25
南沙健康驿站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义和围。

南沙健康驿站建设争分夺秒冲刺交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报道:广州在建最大健康驿站项目——南沙健康驿站,今日起分批次陆续交付使用。记者获悉,截至11月23日,项目约1300间房达到交付条件;25日,计划交付3号地块共2668间房及库房、指挥中心、配餐中心等。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冲刺。

南沙健康驿站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义和围。该片区土地平坦,周边暂无居民点,交通方便,从广州市区到这里,车程在一个小时以内。项目总用地面积8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规划房间共20948间,将主要用于安置临时隔离人员。

南沙健康驿站施工人员日夜赶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周巍 摄

据了解,项目采用集装箱快速建造方式,以最快的建设速度响应疫情防控需求。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分成3个区块,把任务落实到人,按小时倒排工期。施工人员从11月14日晚上开始进场,24小时轮班,争分夺秒赶工期。

经过紧张建设,11月22日,项目迎来拼装和水电安装关键节点,近1.8万人在场施工;首批1120张医护人员床位及两栋96间办公用房具备交付条件。23日,有约1300间房达到交付条件。项目计划25日交付3号地块共2668间房及库房、指挥中心、配餐中心等。25日以后,陆续分批次完成1、2号地块的交付工作。

除了隔离板房之外,南沙健康驿站还设置了垃圾收集点、大巴洗消区及隔离人员出入口等功能区。该项目投用之后,将为全市提供更多疫情隔离场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