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广州博物馆新进展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发表时间:2022-11-25 18:51
金羊网  作者:杭莹  2022-11-25
广州博物馆拟选址广州塔以南地块、临近赤岗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11月24日,广州市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广州博物馆项目建议书的复函》(下称“复函”),称经市政府审定,原则同意《广州博物馆项目建议书》。

早前公布的广州博物馆新馆“丝路方舟”设计方案效果图

根据复函内容,广州博物馆选址位于广州塔以南地块、临近赤岗塔。拟建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54800平方米、地下面积252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陈列展览区、教育区、服务设施、藏品库区、藏品技术区、业务与研究用房、管理区、附属用房及室外工程等。

广州博物馆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01378.22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

广州市发改委表示,广州博物馆的建设是响应城市综合文化实力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广州博物馆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广州市现有文物保存、展示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促进广州市文化事业跃上新台阶,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官网截图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