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广州这一公益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在线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11-25 18:5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11-25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残疾人群体的就业辅导及医疗照护等需求?记者了解到,有公益组织通过线上巡访服务,时刻关爱这一群体。

“平举你的右手,向左,向右,很好......”近日,来自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创投家能量”项目的护士与封控在家的侯叔进行了线上视频,护士指导侯叔的家属为其测量血压,了解家属日常照护细节,同时也鼓励侯叔坚持康复训练,告诫其饮食以低盐低脂、易消化高纤维的为主。侯叔表示,护士的悉心指导,增强了他康复的信心,也抚慰了其在疫情封控下浮躁的内心。

据介绍,侯叔是该公益项目的服务对象之一,由于部分服务对象受疫情影响只能居家,工作人员也无法上门巡访,于是该公益项目采取线上巡访的方式,一一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指导与建议,同时开展心理疏导,以缓解他们内心的焦虑。

据了解,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创投家能量”项目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承办、中共广州创意经济促进会支部承办,广州市谷丰长者社会服务中心实施。项目的服务对象是残障人士及其家属,项目从7月启动至今,链接整合社区资源,建立了4个服务阵地,为8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了临时托管、就业培训、心理支持服务200余人次,推荐就业上岗18人,上门护理指导、陪同就医等医疗服务200余人次。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