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晴”,期待11月28日邂逅广州“最早日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李建基 发表时间:2022-11-25 20:2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李建基  2022-11-25
无论是否目睹日落,当天广州市民可感觉天黑时间相比平日有所提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李建基

广州在11月28日能够雨停放晴?如果放晴,当天的傍晚值得期待。根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11月25日预计,11月28日17时40分,广州地区当天这一时刻已日落,为2022年全年广州最早日落的一天。相比2022年7月4日全年最迟日落时间,提早了97分钟;比2022年12月22日“冬至”即北半球日照时间最短一天的日落时间,提早了7分钟。

五羊天象馆相关专家表示,相比可能需要较复杂工具才能辅助观赏的天象,日落算是观赏门槛较低的天象。只要天气情况许可,市民即可在广州各大“夕阳打卡点”看到日落天象。不过近期广州持续阴雨天气,即使按广州市气象台11月25日预计,11月27日起广州市区降水趋于减弱,但至11月28日预计广州市区仍多云到阴天,市民是否能够看到该次日落仍是“未知数”。但无论当天的天气条件是否允许市民看到日落,市民当天在广州也将感受到天黑时间相比平日有所提前。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