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6 17:49
央视网  作者:  2022-11-26

央视网消息:眼下,河南安阳滑县181.2万亩小麦已全部出苗。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小麦冬季田管进入关键时期,当地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在河南安阳滑县宣武村的农田内,小麦绿意盎然,机手正在操控植保无人机向连片的小麦喷施叶面肥、除草剂。经过半小时的飞防作业,顺利完成了100余亩小麦的喷药作业。

种粮大户 靳建永:我这100亩地利用无人机打药,半小时打好了。这天越来越冷了,给小麦打点叶面肥,打点除草剂,除除草,我这心里都放心了。

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缩短了工作时间,还可以达到一喷多效,提高工作效率。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当地相关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户进行小麦科学管理培训。

河南安阳滑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 陈一品:因地因苗制宜、分类指导,有病虫危害的,进行及时防治。在寒流来以前,及时浇封冻水,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