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津巴布韦总统称与中国关系“极佳”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6 20:23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1-26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美联社11月23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3日在新议会大厦首次发表国情咨文讲话时,称赞了与中国的关系“极佳”。

中国援建的议会大厦位于首都哈拉雷市中心以西约20公里的汉普登山新城,这表明中国对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报道称,这一讲话标志着哈拉雷市中心殖民时期维多利亚风格的议会大厦已搬迁。津巴布韦计划在汉普登山建立一个新的“智慧型”首都。政府办公大楼将设在那里,远离拥挤的哈拉雷。

姆南加古瓦在讲话中称这座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大厦“雄伟”。他说,这座建筑是津巴布韦与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极佳兄弟关系的见证”。

报道称,中国大力参与了津巴布韦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融资,其中包括改造主要机场。一家中国公司此前在哈拉雷修建了津巴布韦国防学院。中国的深入参与几乎涵盖了津巴布韦经济的各个领域,从能源到矿业和农业。(邬眉编译)

6月29日,在津巴布韦汉普登山新城,一名女子在中国援建的新议会大厦前留影。(新华社发)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