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志愿者支援防疫、勇毅前行!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6 21:32
新京报  作者:  2022-11-26

面对新一轮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

全市志愿者

迅速响应、凝聚力量

支援防疫一线、携手保护家园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一支由居民、商户、在职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组成的“甜葡萄志愿者”队伍持续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和卡口值守,并主动担任核酸检测“小灵通”,及时发布“错峰核酸”信息,分享各个核酸点位排队情况,方便邻里。

西城区文明引导员志愿者李可居住的小区被封控管理,涉及4000多户居民。在紧要关头,李可主动请缨,带领爱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很多人问我们怕不怕,说实话,怕!但是我作为一名引导员,在自己家园危急时,要挺身而出。”李可说。

朝阳区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封控区服务保障工作,除了运送生活急需品,还负责小区外围消杀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不留死角。

为了保障封控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海淀区文明引导员志愿者雷庆香与35位队友连续“作战”,平均日行2万步,为小区住户、外卖员解决难题,他们将暖心物资送到了居民手上,更送进了居民心里。

丰台区志愿者李亚杰主动投入社区一线,开展卡口值守志愿服务。不论刮风下雨,她和伙伴们都坚守在社区门口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当我们守护家园时,很多居民会说‘你们辛苦了,要注意保暖!’还有的居民把刚蒸出的包子拿出来给我们吃,听着他们说的热心话,感受着他们给予我们的温暖,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石景山区妇联全体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成立10人疫情防控志愿队,下沉社区参与卡口值守,轮班值岗,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来往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进行核查,做到逢人必检,不漏一人。

门头沟区志愿者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核酸登记、人员疏散、秩序维护、全面消杀、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防疫路上,他们用心中大爱肩负起使命担当。

昌平区文明引导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物资运送、信息录入、分发快递、秩序引导、垃圾清运等各个岗位上,都能看到“柠檬黄”的身影,街坊四邻纷纷点赞:“你们真是好样的!”

“90后”的李澍居,是北京红十字会青联志愿服务队队长。本轮疫情中,有着应急专业经验的他再次扛起弥雾机,每天为大兴区16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消杀。“我们是一支专业的志愿队伍,在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得出来!”

在各封控区域,怀柔区志愿者协同配合、加班加点坚守,工作间隙还会细心总结各项工作,将服务保障工作安排得体贴入微、井井有条。

疫情之下,唯爱前行

每位志愿者都是一道微光

照亮了爱与温暖

致敬每一位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志愿者

来源:文明北京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