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舱友”更快回家:琶洲D17方舱出舱流程迎来“6.0”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11-26 23:22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2-11-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林锐锐
图由医院提供

11月26日,截至20时,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负责的琶洲D17方舱出院105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还陆续有患者办理出舱。

26日患者陆续出舱

该院从接管琶洲D17方舱以来,不断优化方舱医院出入院流程,只为了让患者归家的脚步能更快些。其中,仅11月23日就出舱522人。

据了解,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舱医院的出入院协调组中,不少成员有国内抗疫经验,包括支援武汉、香港及海南等地的抗疫老将。同时还包括了医务科、护理部、信息科、院感科等多个部门的管理人员。

家更近了

出入院协调组成员每天进舱现场指导办理出入院,梳理过程中不流畅的环节,多次针对患者出入院流程组织线上会议,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不断简化整合、自动化修改出入院流程。

目前在指挥部和出入院协调组的有序组织下,每天患者分批次抵达,医护引导分流,先登记患者基本信息,直接安排患者到床位安顿休息。医护尽最大可能先安抚患者,再去到床边指导患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进舱信息和采集病史,佩戴身份标识,保证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办理进舱手续。

image.png

为适应政策的变化和实际工作的需要,高效、准确、及时整理出院名单,出院流程已优化至第6版。

每天,指挥部和数据组筛选核酸结果双阴名单,在规定时间内将名单上报至琶洲总指挥处,同时将名单制作成调查表发送到舱内电脑共享文件夹,护士在最短时间内核实调查表名单患者有无发热,是否同意出院,是否红码/黄码,是否同意解码,核实完毕返回给数据组。

数据组再筛查有无复阳和已出院名单,分病区和来源地整合为病人交接单。

医生根据病人交接单出具出院医嘱、出院小结和解除隔离证明书,护士组织患者办理出院和将最终出院名单向数据组反馈。

目前,出入院流程运转良好,方舱内工作有序开展。

11月23日,该院创造单日出舱522人的纪录,背后与完善的出入院流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11月26日的方舱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该院作为方舱出入院管理优秀典型做了大会发言,并受到上级肯定和表扬。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