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部分区域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首日: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鄢敏 发表时间:2022-11-27 08:2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鄢敏  2022-11-27
26日上午,记者走访强化防控的棠下、员村、天园等街道,看到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正常营业,各类生活物资充足。
26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新城铁路肉菜市场,顾客购买新鲜蔬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鄢敏报道:11月26日至30日,广州天河区对16个街道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这些区域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如何?26日上午,记者走访强化防控的棠下、员村、天园等街道,看到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正常营业,各类生活物资充足,且供应有保障。

在棠下街东南综合市场,记者看到市民扫码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可进入市场。货摊上,蔬菜、肉类、水果、干货等食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一家菜档老板正在整理刚到货的白菜,陆续摆上架。他表示,上午已经进货三次,保证大家都能买到菜,“供应很快,两个小时就能到货。”

在华景新城铁路肉菜市场,档口的新鲜蔬菜品种齐全、货量充足,有市民正排队购买新鲜牛肉。据部分菜档档主反映,相比平时,档口近期会增加进货量,以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

除农贸市场外,商超也增加了物资供应量。在乐易购超市天河公园店(上社),购物市民相对较多,店内米面油盐、新鲜肉类水产等货品充足,但部分新鲜蔬菜暂时缺货。店员不时提醒顾客,超市会在下午进行补货,希望顾客按需购买,无须囤积抢购。当天15时许,记者看到一辆货车载满新鲜蔬菜到该超市送货。据了解,上社、华景新城等区域的其他生鲜超市,也在当天下午对蔬菜类货品进行了补货。

记者走访棠悦花园小区周边还看到,路边一家便利店,货架上摆满了商品,饮用水等大件货品堆放整齐。隔壁的烧腊店,有市民排队购买食物,打包回家。在棠悦花园小区门口,不少外卖员正在等候用户取餐。此前,该小区外卖可送上门,目前则需用户下楼自取。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街道上流动车辆减少。根据天河区发布的通告,11月26日至30日,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的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其他车辆(包括电动车、自行车)不得流动。记者尝试扫码骑行共享单车,页面显示“无法骑行”;在BRT上社站、华景新城等公交站,记者在比较显眼的位置看到了“暂停服务”的相关提醒;在天河公园站等地铁站,各出入口已经拉闸暂停服务。

据悉,强化社会面防控期间,市民若有应急就医等需求,可通过拨打街道、社区热线服务电话,反映就医和外出问题,由社区出具外出就医证明,同步呼叫出租车出行。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