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住宿消费呈现新亮点 “酒店+X”套餐订单增长翻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11-27 07:57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11-27
世界杯开幕以来,旅游“世界杯效应”持续显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星彤报道:世界杯开幕以来,旅游“世界杯效应”持续显现。“酒店观赛”的市场需求,带动各地“酒店+X”组合型产品订单出现翻倍增长,并显示出较强的本地化消费特征。

由于世界杯多场比赛均在夜间举行,选择到酒店看球的年轻人不在少数,本地酒店消费持续升温。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国内热门城市的影音酒店、带巨幕的主题酒店量价齐升,预订量同比增长2.5倍以上,平均消费金额同比增长约3成。在华南,深圳的“酒店观赛”气氛尤为浓厚。数据显示,近一周,深圳影音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10%。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商圈、会展中心/CBD、华强北商业区、深圳北站商圈、宝安机场商圈、海岸城/后海、东门商业区等商圈的酒店预订均较火爆。

据了解,为满足当下“酒店观赛”的热门需求,包括飞猪、同程旅行、携程等在内的各大平台均推出“狂欢世界杯、一起看球赛”等相关主题促销活动,丰富超值的影音酒店券包赢得不少球迷的青睐。

“酒店在基础住宿需求之外的生活方式场景,已为商家带来了确定性的生意机会。”据飞猪负责人介绍,平台上“酒店+X”组合型产品订单量同比去年翻倍增长,“酒店+X”已成为吸引年轻人在酒店消费的新动力,成为一股新的消费潮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