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深记协光明行”感受科学城蝶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熊丹丹 发表时间:2022-11-27 07:56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熊丹丹  2022-11-27
11月24日,来自中央、省级媒体的30余位记者、编辑代表走进深圳市光明科学城,开展“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采风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天军,通讯员熊丹丹报道:11月24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的30余位记者、编辑代表走进深圳市光明科学城,开展“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驻深记协”)采风活动,深入感受光明科学城启动区的精彩蝶变,置身优美怡人的生态环境中,新闻工作者一行切身体验了该区工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强劲势头。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位于光明区东北部,区域毗邻高校,总建筑面积为231212平方米,作为整个光明科学城规划中首个落地的土建项目,将以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两个大科学装置为基础,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近年来,光明区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科学之城持续蝶变,“创新资源快速集聚、创新动能蓬勃增长、创新生态逐步形成。”媒体代表们纷纷称赞光明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窗口期。

当天,新闻工作者一行还参观了该区的左岸科技公园、“时间谷”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