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陈琦:“税务蓝”化身“志愿红”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2-11-27 08:30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2-11-27
随着白云区疫情防控的变化,陈琦这周回单位上了一天班后,又恢复了居家办公状态。
陈琦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实习记者 马凯勇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刚见到陈琦时,他正在给一位一时慌乱找不到手机的女士打电话。通过响起的电话铃声找到掉落在车内角落的手机,该女士顺利扫码进入小区停车场。这时是晚上7时,正是下班高峰期,等待进入车库的车辆很多,他只能让记者先等等。

陈琦是广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11月11日,因广州白云区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的他,看到小区内有穿着红马褂的志愿者在工作,就主动联系社区党组织报名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

从11月11日起,在社区的安排下,陈琦每天白天居家办公,晚上7时至9时在白云区黄石街广外大社区指定的区域开展门岗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主要负责引导进入小区的居民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我是入党近40年的老党员,虽然明年上半年就要退休,但还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陈琦说。

在连续十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中,陈琦曾多次碰壁,遇到过不少不愿意配合扫码的情况。说到这里,陈琦和记者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有次遇到一位男士抽着烟从小区出来,陈琦提醒对方戴上口罩,这一提醒让对方觉得很不爽。于是,陈琦便耐心地和对方解释:“公共场所有禁烟的规定,而且我们出于防疫要求提醒你,也是为了你和大家好。”

“第二天那位男士还专门出来向我道歉。”陈琦说。

因为身体原因,陈琦在去年年底做了胃部肿瘤切除手术。当记者问到参与社区志愿工作会不会很辛苦时,陈琦挥了挥手表示:“党员干部就是要带头冲锋在前,我没什么不同。”

随着白云区疫情防控的变化,陈琦这周回单位上了一天班后,又恢复了居家办公状态。当天晚上7时,他又准时出现在了小区门口,拿着体温枪和扫码牌有序引导车辆进入小区。陈琦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就会坚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