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物畅其流 供应充足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建宏 张文攀 发表时间:2022-11-27 11:42
光明日报  作者:王建宏 张文攀  2022-11-27

本报银川11月26日电(记者王建宏、张文攀)“水果蔬菜都挺新鲜,肉蛋奶样样充足,价格也稳定。”26日下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一小区内的生活超市,市民王子荣推着小推车,从摆满蔬果的货架上挑选着商品。

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物流渠道畅通,各种货物储备充足,种类齐全丰富。根据对银川市骨干商贸流通企业蔬菜调运量监测,11月19日至25日,全市主要蔬菜7天日均调入量1526.61吨,库存量7372.82吨。其中25日调入量1977.51吨,环比上涨25.73%。目前全市储备肉类371.2吨、蔬菜类6513.51吨、奶制品类687.4吨,供应充足。

宁夏交通运输部门启动与周边省(区)物流保通保畅部门联动机制,推动解决物流运输困难和问题,全力打通“大动脉”,确保跨省运输畅通。全区52条干线公路、186条通乡达园道路、324条“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宁夏多部门联手建立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名录,将1041家企业纳入优先保障管理,并优化交通检查点查验流程。宁夏还出台《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从简化货车司机办事办证手续等方面提出10个保障权益的具体举措。对货运车辆不影响安全生产的轻微违法行为,采取提醒、劝告等柔性方式执法,落实货车“包容免罚”。在高速公路沿线建成17个标准化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路途中能够吃上热饭、喝上热水。全面建成28个生活物资中转接驳站,按照“一站一策”完善运行管理和平急转换流程。

10月以来,宁夏落实高速公路货车减免10%通行费用政策,共减免4300余万元,惠及车辆226.8万辆次。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