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爆冷输球,首都出现骚乱:火烧汽车,烟花四散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09:20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2-11-28

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7日,在世界杯小组赛摩洛哥战胜比利时后,比利时包括首都布鲁塞尔在内的多个城市发生暴力事件,多辆汽车被烧毁。

报道称,当地警方在布鲁塞尔使用了水炮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已拘留了十余人。

骚乱现场 图源:法新社

据报道,数十名骚乱者放火烧台阶,并向汽车投掷砖头。布鲁塞尔警方发言人伊尔斯·范德基尔(Ilse Van de Keere) 说,有一人脸部受伤后,现场出动了100多名防暴警察。

在一些视频中,可以看到马路中间燃烧着火焰,愤怒的粉丝砸碎一辆红色汽车的车窗,将其扔到路上;支持者向过往汽车投掷烟花和砖块。

当地警方不得不封锁布鲁塞尔市中心的部分地区,部署水炮和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人群,部分地铁站和一家大型百货公司也被迫暂时关闭。

报道称,摩洛哥的胜利是世界杯上的一大冷门,在比利时的许多城市有摩洛哥移民血统的球迷热烈庆祝。

当地媒体报道,球赛进行期间警方就已上街预防球迷失控,但目前警方尚未说明闹事者身份背景。

比利时队在F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于12月1日(周四)对阵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峡导报
责编 | 冷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