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强冷空气来了!广州市区最低气温或达8℃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发表时间:2022-11-29 07: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2022-11-29
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日-2日早晨,粤北中北部市县降至3℃~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最近几天,一股非常强的冷空气成了全国天气的“顶流”,引发许多朋友的关注。

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消息,截至28日1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中部、甘肃、宁夏、湖北、山东、安徽等地降温明显,24小时降温超过10℃有2871个站,最大降温是18.5℃,发生在内蒙古苏尼特左旗赛罕高毕。

未来几天,这股冷空气将马不停蹄南下,29日开始影响广东。此时的它虽然已减弱为强冷空气,但实力仍不容小觑。

@广东天气 预计,29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有一次急降温、大风和小雨过程。冷空气前锋于29日白天渗透进入粤北,广东中北部市县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2℃~15℃,南部市县下降8℃~12℃,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日-2日早晨,粤北中北部市县降至3℃~5℃(高海拔山区0℃左右,局地有冰冻)。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粤北和珠三角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12℃~15℃,粤北其余市县16℃~21℃,其余市县22℃~24℃。

30日,粤北和珠三角西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大部5℃~9℃,沿海市县14℃~18℃,其余市县9℃~13℃。

12月1日-2日,粤北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或局地小雨。最低气温:粤北3℃~6℃,沿海市县10℃~14℃,其余市县6℃~10℃。

广州方面,30日凌晨强冷空气抵穗,气温急降,广州市区降至8℃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多云到阴天转分散小雨,22℃到28℃;

30日,阴天,有小雨,23℃到12℃(气温持续下降);

12月1日,阴天,有小雨,9℃到12℃;

12月2日,阴天,有小雨,8℃到11℃。

本次过程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气温急降并伴有大风和小雨,体感阴冷,需提前做好防寒防风保暖工作。此外,大家还要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1.不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

2.洗澡时注意通风,开排气扇或开点窗;

3.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4.在家洗澡前最好告知家人,不要锁浴室门,以便意外发生后救援人员能顺利进入;

5.家中使用燃气、煤气热水器时,最好安装一氧化碳探测器。一旦识别到一氧化碳过高,一氧化碳探测器会变成红色并发出声音报警。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央视新闻、@中国天气、@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