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纪洁虹:做大会精神的宣传员 用专业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11-29 06:56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11-29
从北京回到汕头后,纪洁虹第一时间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先后参与了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代表、华能汕头海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部主任助理兼热控专工纪洁虹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有幸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履行神圣的使命,这让我毕生难忘。”回想起参加大会的情景,党的二十大代表、华能汕头海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部主任助理兼热控专工纪洁虹依旧心潮澎湃。

从北京回到汕头后,纪洁虹第一时间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先后参与了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纪洁虹表示:“我将用心用情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用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电力人的鞭策和激励。”日前,纪洁虹向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的146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线上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汕头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作为电力人,我们应为之贡献一份力量。”纪洁虹表示,华能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进海上风电产业链落地汕头,争当清洁高效煤电“三改联动”排头兵,为汕头能源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未来,我将继续在加强设备维护、保障机组安全上下功夫!”听完分享后,华能海门电厂检修部党支部书记张家宽激动地说,“我将积极探索实施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以及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新举措,为华能海门电厂从单一火电向清洁高效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迈进贡献力量。”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岗位工作

从2010年踏入电力行业起,纪洁虹十二年如一日扎根在一线生产现场,如今她已成为电厂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纪洁虹日常的工作便是对全厂的发电设备进行“体检”,她从不怕苦不怕累,当现场设备发生紧急故障时,总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步一步抽丝剥茧般将设备隐藏的问题解决。在空压机节能优化改造、机组超低改造等项目中,纪洁虹围绕发现的问题,主动提出技术规范方案。这些方案均被电厂采纳,为电厂内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守护万家灯火贡献了巾帼力量。

参加完党的二十大、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后,纪洁虹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到实际的工作中。”纪洁虹告诉记者,目前机组正在进行脱硫提效改造,她紧盯改造进度质量,和同事积极与设计对接,理清设备逻辑关系,尽力在逻辑设计阶段将可能存在的隐患排除,避免投运后出现因逻辑隐患导致设备故障甚至损坏的情况。

“未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带头在设备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设备可靠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纪洁虹说。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