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后通段今日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发表时间:2022-11-29 07:13
金羊网  作者:张闻  2022-11-29
该段将与佛山地铁2号线相交,实现南海中心城区与广州之间的快速便捷联系。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列车 图据“南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与佛山地铁2号线相交,实现南海中心城区与广州之间快速便捷联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闻报道: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28日发布消息称,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后通段29日12时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该段将与佛山地铁2号线相交,实现南海中心城区与广州之间的快速便捷联系。

据介绍,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后通段线路长度约4.9km,设5座车站、5个区间,分别是文翰湖公园站(季华实验室)、三山新城南站、林岳北站、林岳西站、林岳东站。在林岳西站与佛山地铁2号线实现同台换乘,方便乘客通过地铁换乘快速前往广州南站。该线路运行的列车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客车,采用3节模块编组,车辆定员312人,最大载客量为396人;远期采用4编组,最大载客量可增至524人。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全线贯通后,虫雷岗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6:30、22:45,林岳东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6:15、22:00,全天发车间隔8分钟。当遇重大活动、节假日、恶劣天气及后续的客流需要,运营单位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及发车间隔。

票价方面,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按里程分段计价,与广佛地铁线网基本票价保持一致。起步价格4公里以内2元;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后,每递增8公里加1元。

此外,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有效串联千灯湖、平洲、映月新城、三龙湾启动区等沿线重点片区,充分发挥轨道引领城市发展的作用,并且在起点虫雷岗站与广佛线换乘、林岳西站与佛山2号线同台换乘,实现南海中心城区与广州城区、广州南站枢纽之间的快速便捷联系,标志着南海轨道交通逐渐成片成网,城市发展骨架进一步向外伸展。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