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展开宣讲,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2-11-29 10: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丰西西  2022-11-29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柳卓楠

进乡村、进社区、进书城……连日来,全省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级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马不停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11月22日上午,在云浮罗定市罗阳村,一场别开生面、原汁原味的宣讲,让这个原本宁静的小山村热闹起来。这是“燃起来”——云浮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故事我来“讲”“村里人讲村里事”市级示范专场活动的首场宣讲活动。

罗定市罗阳村宣讲会现场

当天下午,在郁南县都城镇城东社区,“社区人讲社区事”市级示范专场活动精彩开讲,居民们认真聆听,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浮市构建了“领导宣讲、专家宣讲、百姓宣讲”三大宣讲矩阵,组织推动市、县、镇、村“万人宣讲”,特别在全市972个村、社区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百姓宣讲,持续开展“上”“听”“渲”“看”“讲”“议”“送”“贴”“演”“道”十大系列特色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大地“燃起来”。

“让身边的人讲身边故事,用生活中的事说发展中的理,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百姓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有关同志说。

在深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在全市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一场场接地气的主题报告,面对面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深圳书城中心城。此次宣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书展专场活动之一,是深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等六大书城举办六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当天的宣讲吸引了很多中心书城的读者驻足聆听。新媒体从业者车琼琼在中心书城24小时书吧自习时注意到这场宣讲活动后便被吸引过来,认真听了起来,“宣讲中设计了一些问答让我记忆更加深刻,表格化的分析也更清晰地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她希望,可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新媒体产品创作中,记录时代精神、反映人民心声、讲好中国故事,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安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