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全球最大活火山开始喷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09:27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2-11-29
美国夏威夷政府在机场和体育馆等地为民众开放避难场所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当地时间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开始喷发。

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夏威夷,在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这张航拍照片中,冒纳罗亚火山从夏威夷大岛东北裂谷带的火山口喷发

该部门在通知中说,“当前,熔岩流被控制在山顶区域内,暂时不会威胁到山下的社区。”不过,该通知同时警告称,这座火山的早期喷发阶段可能非常活跃,熔岩的流动轨迹可能会迅速变化。过去两个小时内,该地区发生了十几次2.5级以上的地震,其中一次为4.2级。

目前该火山的警戒级别已升级为“警告”,这意味着“危险的喷发即将发生、正在进行或疑似来临”。

作为预防措施,当地政府在机场和体育馆等地为民众开放了避难场所。

据美联社报道,夏威夷民防局局长马格诺介绍称,冒纳罗亚火山占夏威夷岛陆地面积的51%,喷发后岛上大部分地区都可能受其影响。

据NPR报道,自1843年有记录以来,冒纳罗亚火山共喷发了33次。上次是在1984年3月,持续了三周。

来源 | 综合中新网、澎湃新闻等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冷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