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元强势时期即将结束,新兴市场货币迎来投资机遇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19:51
海外网  作者:  2022-11-29

据彭博社28日报道,美元在今年早些时间看起来升值态势强劲,但如今华尔街投资机构认为美元强势时期即将结束,新兴市场货币将迎来投资机遇。

报道称,包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在内,之前看多美元的投资机构纷纷表示,市场已降低对美联储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押注,美元强势时期即将结束,欧元、日元和新兴市场货币出现买进机会。美元指数自9月底以来已下跌超6%。同时,过去一个月美元兑所有G10国家货币呈现下跌态势,兑日元、新西兰元汇率贬值约7%。

长远来看,美元汇率下跌不仅影响外汇市场,还能够缓解输入型通胀对欧洲的压力,降低贫穷国家粮食进口成本,减轻其它国家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负担。

来源 | 海外网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陈诗洁

编辑:陈诗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