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是中国同周边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重要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19:4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1-29

据报道,日前,由中国企业承建、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举行了南线隧道竣工仪式。该隧道是孟加拉国首条河底隧道,也是南亚地区首条水下隧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南线隧道竣工表示祝贺。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重要一环,该项目南线隧道竣工是中国同周边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重要成果,对改善当地交通、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有重要意义。隧道完工后,吉大港机场至工业园的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为20分钟。

赵立坚说,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有序落地实施,捷报频传。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上周末的一条消息,中国企业承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自今年7月通车至今,已经有超过100万辆汽车安全驶过,大桥运行状况良好,真正成了中克两国之间的合作之桥、发展之桥、友谊之桥。

赵立坚表示,展望未来,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和区域合作倡议更好对接,共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实现更大范围、更加便捷的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各国人民。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