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建设,东风路这两栋大楼将拆迁复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11-30 19:07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11-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实习记者 梁家盛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11月30日,记者从公开的十三号线二期相关拆迁复建工程招标公告中获悉,该线的彩虹桥站至纪念堂站区间、纪念堂站前期工程项目,计划在越秀区东风中路、东风西路拆迁复建两栋大楼,总建筑面积约18240平方米。

其中,涉及纪念堂站前期工程的广东国际科技中心及信息大楼附楼复建工程,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广东省科技厅地块内,占地200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240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复建后的地下室拟与地铁纪念堂站十三号线和二号线换乘节点合建,建筑地上部分与地铁风亭及出入口合建。

涉及彩虹桥站至纪念堂站区间工程的广州市信访局信访大厦复建工程,位于广州市信访局办公楼地块内,占地109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包含地上建筑和地下室、基坑。

公告中提到,以上建设规模及内容暂供参考,具体将以政府审批和相关业主需求为准。

截至目前,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8%。23座车站中,8座已封顶,14座进行土建施工,1座车站进行前期准备。23个区间中,9个区间及凰岗停车场出入场线已贯通,14个进行土建施工。鱼珠停车场、凰岗停车场及盖体进行施工。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