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动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丘锐妮、彭秋梅、冯森达 发表时间:2022-12-01 06:41
金羊网  作者:丘锐妮、彭秋梅、冯森达  2022-12-01
已获得3.5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丘锐妮,通讯员彭秋梅、冯森达报道:11月30日,梅州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在梅州举行动工仪式。据悉,梅州综合保税区面积2.53平方公里,一期已于2021年12月2日通过国家验收,2022年3月28日正式封关运营。二期占地面积为1.07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5.31亿元,已在国家重大项目库进行项目储备并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获得3.5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

据了解,二期项目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实施约14.71亿元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封关验收项目),主要包括场地平整、道路、 给排水、综合管线、挡土护坡工程等基础设施以及围网、信息化系统等监管设施,面积约1600亩,力争2023年底完成建设并通过海关验收,实现整体封关运营。第二阶段实施约20.6亿元的标准厂房及其配套建设项目,包括42万平方米的通用标准厂房、仓库及8万平方米的配套场地工程,计划2027年底完成建设。

梅州综合保税区二期建成后,将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仓储、保税服务提供更加充足的发展空间,提升产业承载力,为梅州外贸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