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大湾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迎来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12-01 16:20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2-12-01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11月28日,由琶洲实验室(黄埔)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决赛答辩会开幕式在网上直播进行。开幕式由鹏城实验室副主任石光明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琶洲实验室(黄埔)主任徐宗本,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丹,欧洲科学院院士、算法大赛中心主任申恒涛,清华大学教授、算法大赛评测组组长胡事民,广州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主任、算法大赛监督委员会组长庾建设等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并致辞。

image.png

“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机遇,数字技术以及数字技术驱动的数字经济发展是重中之重。”徐宗本院士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于打造大湾区首个以算法为主题的国际性赛事,以此来推动原始创新,实现我国科技的高质量发展。徐丹副区长则呼吁更多人工智能方面的青年才俊关注大赛,参与到人工智能国际高地的建设中来。

据悉,本届大赛具有“三高”的特点,即赛题起点高、专家水平高、科学水平高。大赛从8月6日开赛以来,报名参赛的6630人、1678个团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439所顶尖学府,以及454家头部企业科研部门。

本次决赛答辩队伍从进入决赛的150支参赛队伍中,遴选出86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总计10组赛道,分5个赛场。评委会将组织专家小组就答辩内容进行评定,并结合此前的赛题作答给出最终成绩。最终获奖名次将于12月初公布。

本届大赛顺应当前数字技术发展趋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算法以及算法的现实应用,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算法高地——广州市黄埔区,通过遴选优质算法,吸引了国际算法高端人才关注,增强了算法作为战略性科技要素在黄埔区的发展,进而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