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袭粤北 韶关高寒山区可赏雨凇雾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2-12-02 06:47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2-12-02
粤北地区近期出现大幅降温,部分高寒山区气温降至0℃以下,部分区域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冰挂”。
寒潮袭来,韶关乐昌市庆云镇的竹林被冰封 林雨楠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报道:受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粤北地区近期出现大幅降温,部分高寒山区气温降至0℃以下,部分区域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冰挂”。11月30日晚间至12月1日上午,乐昌、乳源、南雄、仁化、始兴等地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寒冷红色预警信号或将寒冷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受寒潮影响,12月1日上午,乐昌市坪石镇、庆云镇、云岩镇以及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等粤北高海拔山区多地出现雨凇和雾凇景观。

早上8时,庆云镇原祖山206微波站山顶(海拔约750米)、狮子山(海拔约700米)、五里冲村等高寒山区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首场冰挂雾凇景观。记者来到原祖山206微波站山顶,只见天地间一片银装素裹,竹林、灌木丛、路边野花都裹上薄冰,眼前云雾缭绕的神奇景色,恍若仙境。

在车外不到十分钟,前来欣赏冰挂的人们发现,自己的发丝也挂上了薄薄的一层冰。在返回途中,记者发现狮子山、五里冲一带沿途树木也陆陆续续挂起薄冰。

冰冻的花朵 林雨楠 摄

在乐昌市云岩镇,树木和草丛均被冰挂装扮得晶莹剔透,一派透明清丽的冬日画面。

乐昌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庆云镇持续降温伴小雨,雾凇和冰挂区域会增多。当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提醒称,雾凇虽美,但受雨天路滑、山区雾浓等气候和山地地形、交通条件限制,前往观赏美景的游客一定要留意天气情况,注意交通通行安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