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轮疫情的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者总数约9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孙绮曼;罗仕 发表时间:2022-12-02 17:47
金羊网  作者:张华;孙绮曼;罗仕  2022-12-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孙绮曼、罗仕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12月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41场)。在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番禺区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强调,要统筹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合理规划布局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医务人员培训,既做好常态化医疗保障,又确保一旦发生规模性疫情可迅速启用。

“全市现有定点、亚定点、方舱医院可用于收治感染者病床数近9万张,及2000张以上的ICU重症床位的应急储备。”张屹说。

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阳性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者总数约9成,重症、危重症仅4例,无死亡病例。张屹表示,这说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显低于之前的原始株和关切变异株。这既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性,也与人群接种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国家采取的积极预防策略有关。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州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家中老人、儿童的健康监测。同时,倡导在家配备家庭药箱,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联系社区家庭医生首诊,或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