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跨越山水 | 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20: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2-02

一条河流,滋养了绵亘千古的文明,也见证着中国与老挝源远流长的友谊。

一段铁路,连接起了高山与大河,这里有突破国界的爱,也有跨越山水的美。

2022年12月3日,是中老铁路开通一周年的日子。12月1日起,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联合推出中老合拍系列短片《跨越山水》(Beyond Mountains and Rivers),该系列短片一共10集(中国5集、老挝5集),分《织》《味》《路》《根》《梦》《爱》《援》《家》《乐》《像》10个篇章,讲述老挝女机械师、在滇老挝媳妇、中老边境医护人员、老挝华人等群体的故事,展现中老铁路这条友谊之路、幸福之路给两国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与憧憬。

今天,我们推出第一集短片《家》,讲述老挝姑娘苏萨哒在云南生活的故事。在昆明的家中,苏萨哒与公公婆婆以及两个女儿生活在一起,他的中国丈夫还留在老挝工作。火车通了,苏萨哒最希望的就是带着公公婆婆到老挝旅游,认识自己的家乡。因为“那边是家,这边也是一个家。”

点击看视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