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学者:“一带一路”带给非洲实惠良多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22:44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12-02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肯尼亚《民族日报》网站11月28日发表该国国际关系学者阿德希尔·卡文斯的文章《中国的“一带一路”对非洲只有好处》,编译如下:

2013年,中国提出了广受赞誉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和平与发展置于国际合作的核心。

在非洲,几乎所有非盟成员国都与中国签署了协议,成为这项国际合作倡议的一分子。通过“一带一路”倡议,非洲大陆获得了大量投资,港口、铁路、公路、电信和能源设施等基础设施也得到升级。

虽然基础设施建设仍是“一带一路”倡议最重要的部分,但该倡议还包括贸易、政策协调、普惠金融和文化交流这四个重要方面。无论是民间还是在学术讨论中,这四个方面都被回避或讨论得不够多,但它们与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发挥着作用,使“一带一路”比其他全球发展倡议更具优势。

肯尼亚是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和潜力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通过这一倡议,肯尼亚实施了一些铁路项目,如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其他项目包括内罗毕高速公路、拉穆港、内罗毕东环城路和孔扎科技城等。

1  2  3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