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同仁堂老教授与77岁老人网恋 骗财百余万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发表时间:2022-12-03 08:2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2022-12-03
高某某伙同他人通过刷卡套现的方式取出现金合计1525744元。

被告人高某某冒充北京同仁堂老教授与被害人(时年77岁)通过电话和微信发展恋爱关系。2019年10月,高某某谎称自己儿子在美国与人打架需要卖房筹钱聘请律师,借此向被害人借款170万元。被害人将该笔款项转入银行卡,并将该银行卡邮寄给高某某。高某某伙同他人通过刷卡套现的方式取出现金合计1525744元。

地点: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

结果: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高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随着社交平台的发展和普及,老年人通过网络交友也日益普遍,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虚拟世界真假难辨、老年人容易相信别人的心理弱点,通过与老年人发展“黄昏恋”借以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因此,提醒老年人网络交友要谨慎,在网络世界里一个人的姓名、年龄甚至性别都有可能是假的。凡是有人让你出钱,一定要提高警惕、多留心眼。

(杨喜茵)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