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一周年】漫评|打造“黄金通道”,展现中国力量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3 12:25
环球网  作者:  2022-12-03

据12月2日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一周年新闻发布会消息,一年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运输货物1120万吨,客货运输量质齐升,“黄金通道”效应日益显现。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以中国标准、中国技术用心用力服务好两国友谊和两国人民,确保了中老“黄金通道”的便捷顺畅、经济高效、安全可靠,展现了中国铁路的“硬核力量”。

“硬核力量”是确保安全畅通的“中国标准”。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与中国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开通以来,为坚决确保中老铁路安全畅通,铁路部门组织国内检修人员长期坚守老挝,从作业标准、生产运维等方面手把手深入教学,坚持国内国外定期线上对话,确保老挝检修人员快速掌握检修标准和质量要求,服务好中老铁路安全畅通的“最后一公里”,彰显了大国担当、大国气质和大国风范。

“硬核力量”是确保安全可靠的“中国技术”。一年来,中老铁路跨山越河,中老动车组一路飞驰,安全运行在中老两国之间,无论是线路还是车辆都展示出过硬的质量。面对中老铁路建设过程中穿越众多山脉和水系,沿线地质结构复杂,修建难度大的情况,铁路建设者在一次次技术攻坚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克了新平隧道、元江特大桥等一大批高风险、高难度的隧道桥梁,并综合运用水土保护、弃渣利用、节能环保材料等先进技术手段,建成了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中老铁路。中老铁路的成功运营,也成为“中国建造”“ 中国制造”乃至“中国智造”能力的直接体现。

透过中老铁路这张国际新名片,我们相信,一个个“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建造”将助力打造更多的“中国品牌”,传递更多的“中国故事”,展示更多的“中国形象”。

策划:杨璐 李亚喜

漫画:向攀

文字:董利锋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