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对广东影响减弱,多地解除或降级寒冷预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12-03 15: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2-12-03
12月4日至5日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寒衣仍要备着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伍志方 叶萌

强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在12月3日上午出现减弱迹象。

广东省气象台观测,12月3日早晨,广东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上升,粤北北部、粤西市县和肇庆上升了1℃~2℃,其余市县上升了3℃~4℃。广州市气象台观测,国家级广州观测站12月3日早晨录得最低气温11℃,全市最低温自动气象站为白云区帽峰山单刀松顶,气温6.3℃,上述两个数据均比12月2日同期的7.7℃和3℃有所回升。

在升温回暖中,广东不少地方降级甚至解除寒冷预警信号。在12月3日上午,广东此前曾发布最高级别寒冷红色预警信号的区域,已全面降级至次一级的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已解除所有寒冷预警信号。

在广州,从化区将寒冷预警信号由橙色降级至黄色,截至12月3日13时30分广州全市维持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记者12月3日在广州街头所见,阳光时不时透过云层洒下。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户外赏花露营,感受冬日暖意。

12月3日,广州回暖,市民到二沙岛赏花

广东省气象台12月3日上午预计,12月3日余下时间,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阴天为主,局部小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受12月4日至5日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的升温回暖过程将出现波动。

预计12月4日,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当天粤北的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5℃~9℃,广东沿海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4℃~18℃,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介于9℃~13℃。

预计12月5日,粤北市县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广东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当天粤北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3℃~7℃,广东沿海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3℃~16℃,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介于8℃~12℃。

展望12月6日,广东大部分市县阴天到多云,白天气温重新上升,当天粤北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4℃~7℃,广东沿海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2℃~16℃,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介于8℃~11℃。

广州市气象台12月3日上午预计,广州市区12月3日余下时间至12月4日均为阴天到多云天气,市区日最高气温可维持在19℃。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预计12月5日广州市区阴天间多云外还将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下降至17℃。

随着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减弱,展望广州市区日最高气温将由12月6日的18℃升至12月7、8、9日的20℃。但展望12月4日至9日,广州市区夜间至早晨的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徘徊在11℃~12℃。

广东省气象局12月3日上午提醒,强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虽然减弱,但广东不少地方天气仍阴冷,居民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礼园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魏礼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