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厚衣服先别收!广东将迎新冷空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安琦 发表时间:2022-12-04 08: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安琦  2022-12-04
新的弱冷空气正往广东赶来,早晚寒凉还要注意保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安琦

这次的冷空气,真的是让广东进入了“广冻”模式,多地迎来了“气温满减,一夜入冬”式的降温。在韶关、清远等地,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部分高海拔山区气温一度降至0℃以下,极度寒冷的同时也形成了一番“北国风光”的美景。

韶关乳源大桥镇的冬日山村。羊城晚报·羊城派资料图

从昨天(12月3日)下午开始,街坊们估计就能感觉到,阳光开始露面,气温在慢慢上升。据@广东天气消息,昨日广东大部气温有所回升,多地气温同比前一日升了5℃以上,阳山、大埔升幅甚至超过10℃;东部市县阳光充沛,丰顺下午气温已经达到25℃,在户外可以穿短袖。另外,广东省大部寒冷预警信号也在降级或解除。

不过大家厚衣服可别脱太早,新的弱冷空气正往广东赶来,早晚寒凉还要注意保暖。

但这个冷空气南下的势力非常弱,并不会造成显著的降温,只不过把升温的势头稍微压了一下。

冷空气一股一股地减弱,但影响是持续会增加的,而每一个“阿冷”走之后也都会有一个回温的阶段。

新“阿冷”赶来支援,未来几天广东中北部市县早晚依旧寒冷,要穿上大衣或羽绒服,其余地区早晚也比较凉,还要穿上风衣或外套,注意保暖谨防感冒。6-7日,大部气温有所回升;不过8-9日又会有新弱冷空气补充。

@广东天气预测,4日,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5℃~9℃,沿海市县14℃~18℃,其余市县9℃~13℃。

5日,粤北市县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气温小幅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北部市县3℃~7℃,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8℃~12℃。

广州方面,除从化以外各区寒冷预警信号已经解除,但早晚仍体感寒凉,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哦。

下面是具体预报:

4日(周日),多云到阴天,12℃到20℃;

5日(周一),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11℃到19℃;

6日(周二),多云到阴天,10℃到19℃。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稍不注意很有可能发生隐患。冷空气接踵而至,用电、用气、用火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和派派君一起戳图了解吧~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中国消防等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