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方舱医院患者手写感谢信为清远医疗队点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12-04 07:24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12-04
不少出舱患者在离开前,为清远医疗队医护人员送上手写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他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覃永赠 梁宗娥

“在此特别感谢清远医护团队对我的悉心照顾与问候,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用心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医务人员对我们悉心照顾,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真的很感谢所有医护人员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

近日,在清远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和患者的积极配合下,广州从化方舱医院第一批入舱患者陆续治愈出舱。不少出舱患者在离开前,为清远医疗队医护人员送上手写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他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

患者为医护人员点赞

自11月19日入舱以来,清远医疗队每天不间断为广州从化方舱医院的患者提供诊疗护理服务。“覃医生,我喉咙好痛”“覃医生,我好像发烧了”“覃医生,我咳嗽咳得睡不着”……在方舱医院,每天有很多患者向清远医疗队队员覃远强咨询问题。每每遇此,覃远强需要一一解答疑问,并开药、告知患者相关注意事项。

“有一天晚上,一名患者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医疗队队员朱素婧医生多次为其检查,并及时汇报将其进行了转出治疗。”同班队员梁宗娥介绍,每天清远医护团队定时为病友测量体温、血氧、心率,发放口罩、水果、牛奶等,并鼓励大家放松心情,坚定抗疫信心。

清远医疗团队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得到患者的一致认可。不少患者在出舱前写信表达感谢,其中既有同时入住方舱的一家三口,也有正在读高中的学生。“患者的肯定让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很感动,我们会继续努力,帮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收到患者的感谢信后,医疗队队员黄建略开心地说。

患者就地化身志愿者

在广州从化方舱医院里,有一群戴着红袖章的特殊轻症患者。他们既是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也是方舱医院的志愿者。他们主要在方舱中从事维持秩序、分发物资、清洁环境卫生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日常管理,成为了医护人员的得力助手。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提出征集志愿者,还在构思征集令时,病区里活动能力较强的病友就提出主动参与。”队员钟嘉陵说,方舱医院刚刚启用之际,由于人手及资源紧张,每个医护人员身上都有较重的医疗任务,病区缺乏足够的保洁人员,楼层的医疗垃圾会出现过度堆放的情况,当时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就地征集志愿者。征集志愿者的想法提出后,符合条件的患者踊跃参与,并自发、有序地组织成一支队伍。在楼层长的指导下,没一会儿工夫,堆积如山的垃圾就被清理干净,相应的消杀工作也有序完成了。

“辛苦各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了,有什么事招呼我们大伙一声,保证完成任务。”一位志愿者代表忙完后对清远医疗队员说,“你们每天忙得不可开交,除了医疗护理工作外,还要给我们分发一日三餐、生活物资。我们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护人员人手紧张。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协助,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清远医疗队护理领队明建青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远医疗队共250名医护人员到广州从化方舱医院支援。从物资准备、医务人员的培训考核、方舱的调配,到院感知识学习、人员安排调配、各类流程规范陆续出台等,清远医疗队有序推进方舱的医疗服务和管理工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