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世卫警告:疏忽新冠或致致命新毒株出现;普京解释为何打击乌基础设施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4 08:41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2-12-04
通胀达41年来最高,部分英国人被迫吃宠物食品

世卫:疏忽新冠或致致命新毒株出现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月2日警告说,在应对新冠疫情策略上的疏忽将继续为新冠病毒致命新变体的出现制造完美条件。

报道称,谭德塞说:“我们已经距离能够宣布疫情紧急状态结束的时候近了很多,但我们还没有大功告成。”他说:“病毒检测……以及疫苗接种方面的不足,正在继续为可能导致大量死亡的令人担忧的新变体的出现制造完美条件。”

澳大利亚总理否认今日访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3日报道,针对澳媒报道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将于4日访台湾地区的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3日回应说,他不会一同前往。

根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巴尼斯说,这次对台访问由“后座议员”组成,而不是由澳政府方面领导的访问团。根据稍早前报道,此次访台代表团包括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和反对党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的部分议员。阿尔巴尼斯还强调,“在涉及中国问题和维持台海现状的问题上”,两党立场仍然一致。

普京告诉朔尔茨俄为何打击乌基础设施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2日在通话中对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精确打击,是对乌克兰破坏俄罗斯领土、包括轰炸克里米亚大桥做出的必要回应。

朔尔茨办公室表示,通话大约持续一个小时,“总理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的空袭,并强调德国支持基辅的决心”;普京在通话中解释了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背后的逻辑,并表示西方武装和训练乌克兰军队的政策是“破坏性的”。

俄方:不会接受西方提出的油价上限

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西方提出的油价上限,克里姆林宫正在评估当下的情况,俄方已经为欧盟设置油价上限做出了一些准备。

报道称,欧盟就每桶60美元的进口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初步一致,同时还制定了一套调整机制,在国际油价低于每桶60美元的情况下,将俄罗斯海运油价上限保持在低于市场价格5%的水平。

通胀41年来最高,有英国人被迫吃宠物食品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日报道,食品和能源成本上升迫使部分英国人购买宠物食品,并使用蜡烛或暖气片加热食物。

报道称,英国通胀已达到41年来最高点,在截至10月的一年内,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飙升16.4%,为197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加上飙升的能源账单,许多英国家庭被迫在取暖和吃饭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越来越多从事教育和医疗等公共部门工作的英国人被迫依赖食品银行。

拜登与威廉王子寒风中会面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日在波士顿与英国威廉王子短暂会面,两人见面寒暄时聊了寒冷的天气,随后讨论了应对气候变化和心理健康的努力。

威廉王子和拜登在肯尼迪图书馆外会面,威廉王子当时正在肯尼迪图书馆参加一个活动。白宫新闻发言人让-皮埃尔表示,拜登和威廉王子讨论了他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即应对气候变化和优先考虑心理健康问题。据悉,为期三天的波士顿之行是威廉王子自2014年以来首次访问美国。

西班牙可疑邮件或均来自巴利亚多利德省

据西班牙警方当地时间12月3日报告,针对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首相府和国防部等机构在最近数日内收到可疑信件,警方目前已经锁定可疑信件的发出地点。六封带有爆炸物和燃烧物的可疑信件来源地点很可能均位于西班牙西北部的巴利亚多利德省,但目前尚未查明发信人的身份。

警方消息显示,上述信件被放置于没有安全摄像头的普通信箱中,因此也加大了查明发信人身份的难度。

卢拉称将在就职前会晤拜登

据埃菲社12月2日报道,巴西当选总统卢拉2日表示,他将在就职前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

报道称,卢拉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有很多事情要谈,因为美国和巴西一样存在迫切的民主需求。(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给美国民主造成的浩劫与(即将离任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给巴西造成的一样。他们的想法相似。”卢拉表示,他将在12月12日(选举法院授予他当选总统身份)之后、就职仪式(定于明年1月1日举行)之前访问美国。

美国男子因被“通缉犯名单”遗忘留言挑衅

据美国《纽约邮报》3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一名逃犯(下图)在警方网上发布的“头号通缉犯”名单下留言“挑衅”,随后“如愿”被警方逮捕。

《纽约邮报》称,近日,佐治亚州罗克代尔县警方在其脸书账号发布了一份11月“头号通缉犯名单”,而一名叫做克里斯托弗·斯伯丁的男子似乎因这份名单遗漏了自己而感到被“冒犯”。“那我呢?”斯伯丁通过其个人脸书账号向警方发出这一质疑。

随后,报道称,警方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很高兴地”回复他说,“你是对的,与你有关的有两份逮捕令,我们正在赶去(逮捕你)的路上。”当晚,警方对外分享最新进展:斯伯丁被逮捕并被戴上手铐。

日本“相亲网”疫情期间撮合五分之一佳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日报道,“相亲”在日本是促成婚姻的重要途径,从前主要靠的是婚姻介绍所,疫情暴发之后,相亲网站异军突起。无法面对面相亲的男女,靠“网媒”一线牵。

报道称,日本明治安田人寿保险开展的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日本新婚夫妻在疫情期间靠上网相亲定终身。受访的在2022年新婚的1620名人士当中,22.6%是通过网上约会来结识异性,高过在同事和同学中找对象的20.8%成功率。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海外网、中新网、视觉中国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