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王君 发表时间:2022-12-04 17:3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王君  2022-12-04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通讯员 王君

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广州市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球监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建华领誓,法院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image.pn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当天上午10时,宣誓仪式在南沙法院审判大楼前的广场正式开始。法警护送国旗入场,升旗及奏唱国歌之后,法院全体干警职工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广场上空。宣誓当天,南沙法院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由彭建华专题讲授。

向宪法宣誓不仅是庄严的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宪法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有利于增强公职人员宪法观念,激励公职人员忠于和维护宪法,也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氛围。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南沙法院围绕全国“宪法宣传周”的宣传活动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通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引导教育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